close
吼!~昨晚的閃去避風塘開葷啦!!!
聲名遠揚的避風塘,很期待,也怕怕!畢竟這是
什麼好吃都打折扣的南京!(不是價錢打折扣,是口味啦!!)

恩,走進去感覺很復古,很有茶樓的感覺。味道也很清淡(我指的
是在店里就餐的油煙味。)

第一印象:75分(其他店店多是不及格,嘿嘿,我是苛刻的老饕嘛!)

坐下來,小姐先問要什麼茶水?(表示這里不供應免費茶水哦!)
然后,沒有菜單,有個表格卡片!詢問后是要到點餐去點餐。(港式??)
一般人多可以派2個人去點,其他座上守候,可是人少就麻煩些。
因為手袋要隨身帶。。

小姐服務態度:80分(熱情,對第一次來的客人能很明確說明點
餐規則!)


來到點餐區:確定是港式感覺的店了。蒸品區,煲仔區,冷盤區,
小炒區,粥品區,海鮮區,熟食區。。。覆蓋比較緊湊。看起來
還好。

這時候把卡片遞給一旁負責記錄的小弟,開始點餐。
我先沖蒸品區啦!一眼就看到蒸小排了,激動的。我最愛的蒸小
排和鳳爪!~

轉了一圈,點了一遍。不過沒敢點大的煲湯和海鮮,湯是因為人
少,小吃點的多喝不完;海鮮嘛!還是因為不信任,吃慣鮮品的
我,實在是不敢相信冰海鮮有什麼可比性!!

點餐目錄:蒸小排一籠;鳳爪一籠;奶黃包一籠;蝦黃餃一籠;
韭菜大肉餃(煎,蒸各一份)醬鴨頭一個;皮蛋瘦肉粥一份;
蘆蒿炒臭干一盤;南瓜羮一份;牛肉粉絲煲一份!。。(汗汗,
兩個人吃有點勉強哦,呵呵不怕。不好吃下回就不來咯!)

回到位置上等著上菜:
最先來的是鴨頭,恩恩味道很不錯,和珍寶坊的有的拼;(4星)

接下來是韭菜肉餃:餡的味道不錯,除了放韭菜和肉還有大蒜作
配味,味道很新鮮,菜和肉都很嫩,咸淡剛好。當然我喜歡的都
偏甜點,對比了一下煎的比蒸的來的香,來得好吃。(4星)

然后小籠們上來了,全是荷葉+竹蒸籠。(這點很好,加強了香
味和視覺感!)
蝦黃餃味道不錯。餡里滿滿的蝦仁還加了荸薺丁,很爽口!(3星半)
奶黃包超香的,本來面的味道就很甜再加上荷香,就好像小時候
吃得荷花粉,餡好象好甜!吃得我食欲打開!!(5星)

鳳爪和我以前港式吃得不大一樣,它是泡椒的,辣的。呵呵味道
還不錯,辣和黃瓜絲加鳳爪,搭配得不錯。(3星半)

好,要批評了:蒸小排不行,難道是我期待太大?沒有引起我的
回憶,味道平平。說不上好吃,還不如自己做的。。。所以我沒
多下筷子。(2星)
唉!~我心愛的蒸小排啊!我想福州大世界和金源澳門街了!~~于
是就想回家了。

呵呵話題跑了。回來!!

接下來是皮蛋瘦肉粥:恩。糯米加珍珠米熬的粥,粘度和香味都達
到4星啦,(5星滿?)
口感黏黏滑滑,有加胡椒,有小小辣意。不錯(4星)

炒蘆蒿上來了,這是我在南京愛上的菜,(呵呵其實點菜時我差點
有選了馬蘭頭,我實在太愛馬蘭頭了,盡管一吃嗓子就啞。。最終
選了蘆蒿!)蘆蒿香夾著點臭臭,哈哈,炒臭干嘛,不臭就不正啦!
~除了有點咸(蘆蒿不好入味,小小的嘛!)

最后上的是牛肉粉絲煲,紅紅一片辣飄著。看得我流汗,哈哈。在
爆香辣的基礎上又加了四川花椒,麻麻的。牛肉煮的很爛(不老,
不硬)入味很足。辣辣的,爽透了!(5星)

最后結帳,身上沒錢咋辦??逃??霸王餐???哈哈,可以刷卡啦!!
一共吃了90多,價格也還行,不是很貴。

好啦避風塘評定結果(初步滴,其他菜以后慢慢來搞定!)85分!滿
分100哦。星級就是4星級,在南京我吃過的店店是第2家這么高評定
啦!!第一家是新城市廣場樓上的正宗港式茶餐廳!!(難得的
真港式!!)恭喜南京漢口路避風塘!!!^_^



避風塘小景哦!~







下面是復古の部分:
哈哈介紹一下鄧同學的零錢夾!年份是爺爺輩的!!
很有意思,很可愛!

材質:牛皮!!!
形狀:馬蹄型!!!
樣式:開啟式!!!!













結構分析完畢!哈哈
在最后,要感謝避風塘給我帶來不發火的晚餐!感謝鄧同學陪我吃飯
(基本都是我吃幾口,推給他),并不(敢)有怨言的聽我絮絮叨叨
JJYY長達2個小時。哈哈!!還要謝謝他的零錢夾!
更要謝謝我的父母,老師,。。。(其他自己接下去啦!^_^)

P.S:SJJJ報告够詳細吧!!啥時候。。。啊 。。。那什麼什麼。。啊啊。。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