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梁靜茹的第9張國語專輯了。
她用最真實的眼淚,講述她歌里每一個甜美或悲傷的故事。
再怎麼樣會唱歌的頭銜,都比不上一次最真誠的感情發泄。
這一次,她不再壓抑自己,用她美麗的聲音,狠狠地,洗刷人世間所有愛恨情仇。。。

在錄音棚里,靜茹自廢唱功,放棄所有之前唱歌技巧,用最赤裸的聲音來詮釋歌詞里獨特的掏心挖肺的愛情觀。
拿到自己新專輯母帶的靜茹,獨自一人在車上細細聆聽自己新作的時候,淚水如失控龍頭一般,無法止住。。。
她說:“可能是因為這張專輯的歌詞和旋律,點到了我藏得很深的一些感觸和經驗吧,雖然錄音過程是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次,有如自我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心理治療。”

專輯MV更是讓我興奮,“崇拜”的MV是在日本建筑大師安騰忠雄的代表作“水の教堂”取景拍攝的。
專輯封面和MV內容更是大費苦功請來當前最紅的《惡女花魁》的導演——蜷川実花,來拍攝。簡直是美不勝收!!
蜷川実花的風格是以色彩香艷為特色的,驚艷結果讓梁靜茹大呼: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自戀!!

專輯歌曲:
1.崇拜 (主打歌,東森韓劇《黃真伊》片尾曲&威尼斯影展《最遙遠的距離》宣傳代表曲“你以為愛就是被愛,你揮霍了我的崇拜”讓人心中一揪。。)

2
.Ces’t la vie (穿越時空的改”梁”氏劇情歌&電影《巴黎小情歌》預告主題曲; MV是蜷川実花操刀拍攝!大心!!!!)

3.每天第一件事 (甜甜戀愛中的歌;“暖暖”的部落格风日記體情歌&2007云林柳丁節活動主題曲)

4.會呼吸的痛 (痛的時候,怎麼都在痛;姚若龍一字一嘆獨創小說式新感性)

5.101 (101次失敗,但愛就是不言敗;五月天石頭獨創女孩新搖滾&“laTea蘋果茶”跨年最強為愛打氣主打&TVBS“萬冊童書寶貝偏遠孩童”代言主題曲)

6.一秒的天堂 (呵呵,覺得好像FLY的歌風,不過好聽)

7.給未來的自己 (我個人最喜歡的歌之一)

8.知多少 (歌詞有暖暖的感覺)

9.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(名字美,歌也美)

10.三吋日光

11.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 (額外收錄的FISH第一支粵語主打;是早前與5月在香港紅館舉辦的2場《親親梁靜茹愛的大游行演唱會》中,梁静茹的粤語歌)


靜茹的歌,很冬天。因為冬天是冷冷的,夾帶著一點心疼。需要溫暖的歌,溫暖自己,溫暖心。。。

冬天來了,春天也將不遠了。。。


p.s:為了這張封面真是大費周折啊,找不到蜷川拍的完整版,我只好自己翻拍。拍下了顏色又不對。為了艷麗的蜷川,我努力改!!!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